close

  浩口三小護童老師秦開美的勇氣正被傳頌,昨日,記者在浩口三小門外與秦開美夫婦倆偶遇,丈夫張賢華透露了妻子鮮為人知的一面:“她其實膽子很小,平時都不敢一個人睡覺。”
  “後天應該就可以上課了吧”
  在離浩口三小不到一百米的路邊,秦開美和丈夫張賢華開了一家小賣部,貼補家用,又能相互照應。昨日下午,記者在小賣部採訪時,偶遇剛從潛江市區回來的秦開美。接受了眾多記者採訪的她,一心想回到熟悉的課堂。
  秦開美一襲綠衣,神清氣爽,和前晚與記者初次見面時一樣,微笑,平和。進入店里,她認出了記者,說:“那天我在教室換出學生,根本沒想到會有這麼大的影響,只是做了教師應該做的。”
  代課已有20多年,今年工資才上調至1400多元。家中有2個孩子的她坦陳,很長一段時間,家裡日子過得緊巴巴的。前些年,遇到幾次可以轉行的機會,還嘗試開了個食品批發部,但她內心始終不願意離開那些孩子,“那時我工資700元,但為了上課,我只有請人在食品批發部幫忙,每月工資800元。最後因為入不敷出,批發部被迫關了門。”她笑言,“不當老師不知道還能幹什麼?我覺得我啥都乾不了。”
  最讓她欣慰的是,能看著學生們一天天成長。事發那時,剛開始教室內一片驚慌,她出言安撫後,許多學生自發附和,齊聲說到“鎮靜!鎮靜!”給了秦開美很大的心理支持。
  如今,丈夫經營小賣部,放學後,秦開美還會過來幫忙。聊著聊著,她情不自禁地盼望:“後天應該就可以上課了吧!”
  她的心都放在學校里了
  丈夫張賢華向記者“揭秘”:“我老婆其實很膽小,平時都不敢一個人睡覺,真的很佩服她那天的舉動,她是我的榜樣。”
  10日上午,張賢華接到學校老師電話,得知秦開美被人劫持,情況危急。正在看店的他急匆匆跑進學校,來到六(3)班窗外。看著愛人被拿著炸葯的張澤清控制,他第一反應就是要衝進教室,將秦開美換出,但秦開美擺擺手,讓他離開。“她擔心貿然衝進去會發生不測,我只好在外面等著。”被鎮黨委副書記、紀委書記王林華換出後,秦開美在丈夫陪同下,撤離教學樓。
  張賢華說,秦開美的心都放在學校里了,家裡有什麼事,總是儘量不讓她多操心。家裡人都明白,學生已是秦開美生命中的一部分。為了孩子挺身而出,是她作為一名教師的神聖職責。
  在外打工的大女兒和正上高二的小女兒,都為媽媽感到驕傲。小女兒在網上發“QQ簽名”說:“那個保護孩子自己做人質的老師就是我媽哩!”
  (特派記者岳源)
  網友熱議>>>
  這樣的代課老師應該轉正
  “多美的老師啊,把孩子交給這樣的老師才放心。”——網友“般若觀”
  “這樣的代課老師該轉正!”
  ——網友“段郎說事”
  “國家快出台關於代課教師權益保障的法律法規,讓如此可愛的人們不要老無所依。”
  ——網友“王思泉Simon”呼籲
  “一萬次對共產黨員形象的說教,都扺不上人民危難時的一次挺身而出。”
  ——網友“雅傑露水”
  (記者劉智宇)   (原標題:事發時學生給我很大心理支持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x89wxwd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